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民警日夜奋战核查数据为防疫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已6天未归家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沈姣丽 时间:2021-08-10 16:25:35 

  5日下午2时许,忙于工作的柳萌还没来得及将午饭吃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 摄

5日下午2时许,忙于工作的柳萌还没来得及将午饭吃完。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阳 摄

在疫情防控的“幕后战场”,长沙众多民警日夜奋战,开展数据核查、流调溯源工作,与时间赛跑,为阻断疫情传播提供精准数据支撑。“今天什么时候能下班回家?”面对记者的提问,雨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中队长柳萌答道:“手头的核查工作什么时候做完,就什么时候下班。不过,我今天不会回家了,现在搬到局里来住了!”原来,在忙于防疫的节骨眼上,他让妻女回了老家,自己变成一心扑在工作上的“单身汉”,已6天没回过家了。

“有一名密切接触者的数据需要核查,大家抓紧时间!”5日下午1时许,在雨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研判支撑室内,柳萌给20多名同事介绍新接到的工作任务,并迅速做好分工。去年抗击疫情期间,柳萌就是省里相关防疫专班的成员,在涉疫数据分析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如今,作为刑侦大队研判支撑室负责人的柳萌,既在电脑前开展自身负责的核查工作,又不时和多方人员打电话核对信息。

有时,他左手握着的手机还在通话,右手又在操作另一台工作手机查看信息。电话刚挂断,他又转头跟负责关键信息核查的民警说:“加快速度,再加快速度!”这句话似乎成了口头禅,“以快为先”是他对队员的要求,更是对自己的要求。

“我们以越快的速度精准核查出信息,疫情可能传播的链条就会越短。”柳萌说,这项工作的关键就是与时间赛跑,所以,一旦有紧急的核查任务,不论白天还是晚上,大家都不会松懈,为此,他们谨记“三最”——最快的效率、最高的要求、最严的标准。

同事们谈起柳萌近段时间的工作状态,都说他是“已经彻彻底底地以队为家”了。在接到防疫工作指令后,7月29日,他让正在休假的妻子带着2岁的女儿回了乡下老家,自己全身心扑在涉疫数据研判分析工作之中。后来,他嫌下班回家路上耽误时间,又担心有紧急任务时不能立马赶到,索性在7月31日住到了分局里的休息室。

搬过去的第二天就接到几项紧急任务,他和同事们统筹各方信息源,对各类信息进行细致分析,甚至将关键时间节点信息精确至分、秒。他自己连续72小时未睡,和大家对1万余条数据精准筛查、甄别,最终精准有效地完成了核查任务。

5日下午2时许,柳萌正忙着核查新任务里的更多信息,在他和多名同事的电脑前,仍摆着中午12时别人帮忙从食堂带过来的饭菜,当时匆匆扒了两口,他们没来得及吃完,此时早已凉了。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