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保靖县税务局精细落地“惠政”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吴德池 时间:2021-09-13 18:53:48 

湖南长安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吴德池)近期,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税务部门把防疫情和优服务作为纳税人、缴费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中办和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湖南省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与优化营商环境同频同步,打出精细服务、减税降费、税治共享“组合拳”,有力推动了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精细服务+智能办税。该局建立税费政策服务微信群、QQ群,由业务骨干在群里及时解答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及时宣传5期减税降费政策操作指南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电子书。同时,在线助解纳税人远程操作事项,实现办税缴费“零跑腿”。同时,落实落细20项深化“放管服”改革措施,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让10大类33项115条便民利民惠民措施落地生根,确保将户均年度纳税缴费时间压减至100小时以内、纳税次数减少至6次。

县税务局大厅负责人徐飞介绍:“纳税人、缴费人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及个人所得税手机APP在线办理申报缴纳税费、退(抵)税费、注销登记等172项涉税事项网上办理业务,网办率达75%,截止日前已办63641笔业务。同时,纳税人、缴费人可选择微信、支付宝、银联云等第三方支付纳税缴费,时时刻刻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着全天候的精细服务,大大提升了办税缴费便利度。”

减税降费+负担更轻。减、免、退、抵税费等政策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县税务部门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高效率,确保政策红利第一时间直达市场主体,减税降费的红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增添了创新创业的底气和信心。同时,该局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依托云平台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湘税通”平台等精准推送和实时提醒,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围绕小微企业发展,开展“春雨润苗——惠苗政策进万家”服务活动,办好惠民实事,进一步精简流程和手续,按照“自行判别、自行申报、事后监管”的方式,确保便利操作、快速享受、有效监管。在“十三五”时期,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该县减税降费超过1.9亿元,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3%,纳税人报税资料压减50%。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近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可网上办理。

“县税务部门建立直联企业工作制,实行‘一企一策’,宣传普惠性和行业性优惠政策。还安排专人对一般纳税人的留抵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减免退抵返等奖补政策雪中送炭,公司享受优惠政策330万元之多,有信心有决心把企业做大做强!”保靖中锦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道。

税治共享+便民惠企。该局以“银税互动”为发力点,联合县人行及商业银行为1491户纳税信用等级A、B、M授信,推广“云税贷”金融服务产品,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诚信打造“法治化、数字化、规范化、常态化”社会信用体系。保靖县2021年1-7月新增贷款金额54850万元,为当地市场主体的发展提供了动力。围绕办税成本、信用拓展、政策解读等方面,县税务局主动与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合力优化征管环境。适时对接市场主体准入数据,共享纳税人、缴费人登记信息,无需重复采集认证信息,实现税务登记“三零”目标即零见面、零跑腿、零成本。

“下一步,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与县市监局、县工商联、县科工局等部门打造‘线下+线上+定制’的服务新体系,做好‘一网(一窗)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构建‘放权’到位、‘办事’便利‘监管’精准的新发展格局,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精细化、智能化和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保靖县税务局负责人张锋局长说。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