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要闻

李殿勋在浏阳征求基层代表意见建议时强调 要坚持开门整顿,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8-23 16:59:28 

8月2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赴浏阳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市、县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区)、乡镇(街道)负责人和基层政法干警及社区工作者座谈会,征求基层代表对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殿勋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多名基层代表结合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特点,重点就完善有效防范顽瘴痼疾制度机制、加强政法干警职业形象塑造、提高政法工作创新能力、进一步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基层精准普法力度等方面踊跃发言。

李殿勋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政法系统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也是新发展阶段更好地回应人民群众安全、尊严关切与公平正义诉求的现实需要,要在总结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坚持开门整顿,认真听取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干部与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李殿勋强调,要坚持依靠“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的双轮驱动,深化政法领域改革,进一步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群众自治为基础,统筹用好“道德引领、科技支撑、法治保障”三种手段,务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重构社会治理新格局,更为有力有效地促进社会高效能治理。要聚焦激发创新活力与维护公平竞争两个核心诉求,重塑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法治服务与保障。

座谈会前,李殿勋到浏阳市张坊镇调研李白烈士故居改建工作,对当地整合资源、综合施策、打造中国隐蔽战线红色教育基地的工作思路、规划布局与建设进度表示肯定,并请省级有关部门给予指导帮助。

图片

李殿勋调研李白烈士故居改建工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熊晓强,省国家安全厅厅长杨洪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长沙市领导阚保勇、朱东铁参加调研。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