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市州聚焦

新化检察院深入驻点帮扶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肖连金 时间:2021-08-24 17:59:42 

8月19日上午,娄底市新化检察院领导带领院党组深入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金凤乡太坪村、笋芽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院党组一行先后来到太坪村、笋芽山村,实地查看村民服务中心运行情况,检查了驻村工作日志和疫情防控方案,认真听取了两村村委关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防溺水、反电诈等工作的情况介绍,并与干部群众就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现实需求、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对两村各项工作给予肯定 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科学谋划发展特色产业。“太坪村林地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现有基础条件,大力发展林下药材种植、土鸡养殖等,增加经济收入。”“笋芽山村的高山茶叶,要探索‘农户+合作社+企业’发展思路,让‘小作坊’与‘大厂商’联姻,借助品牌效应,发展‘子系列’。”二是多措并举解决现实困难。“太坪村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是交通,红心猕猴桃外运、千年古树林旅游开发都要依托道路建设,要了解政策,争取立项和省、市、县、乡四级财政支持。”“笋芽山村的养殖要抱团取暖,避免单兵作战,化解‘小散乱’问题,打造龙头企业,提高抗风险能力。”三是齐心协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村支两委要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管控工作,确保工作不出纰漏。”

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新要求

一方面,要有的放矢,在做好长远规划的同时分段实施,确保件件能落地、事事有成效。另一方面,要全情投入、合力攻坚,接好乡村振兴这个接力棒,用实绩回应群众的期盼和组织的信任。

新化检察院领导最后表示,新化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两村驻点帮扶工作的支持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乡村振兴作为一项检察工作扛在肩上,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有力的保障。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