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新闻中心>平安播报

科技助力,警民合力连夜救出被困群众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名阔 时间:2021-09-02 16:54:27 

277b.jpg

田坪派出所民警深入丛林,连夜搜索被困群众。

8月31日晚,娄底市新化县公安局田坪派出所与当地村民齐心协力,利用热成像仪等科技工具,深入丛林,及时救出被困的父子三人,获群众赞誉。

“喂,是派出所吗?我和孩子上山捡蘑菇,现在天黑了找不到路出来,请你们帮帮我……”8月31日晚,田坪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后立即组织开展救援。

派出所教导员刘智峰带领民辅警,联合田坪村村干部及村民志愿者,分三路赶到男子被困的山头进行搜救。搜救人员一边疏导稳定被困男子情绪,一边利用微信共享实时位置及借助热成像仪和奥维地图分析进行寻找。

因山上杂草荆棘丛生、路况复杂,晚上搜寻难度极大,搜救队伍只能一边砍掉荆棘开路,一边摸索前行。经过长达3个多小时的寻找,当晚22时许,终于找到被困的父子三人,将其安全带出山林。

男子被救出后,对民警、村干部及村民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表示一定谨记教训,绝不再进入不熟悉的山林,以免发生意外。周围群众也纷纷对搜救人员竖起大拇指表示称赞。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