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执法监督

湘潭公安:服务群众,我们一直“在线”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1-09-06 16:30:37 

四岁男童迷路街头民警及时护送回家

图片

近日,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昭潭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白石古玩街正门口有一名男孩迷路了,需要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丁浩立即带领辅警李军赶到现场,通过耐心交流,得知孩子姓吴,今年4岁,当日上午与爷爷一起出门后,因贪玩与爷爷走散,迷失了方向,且孩子不记得自己家的详细住址,只知道大概住在雨湖区某医院附近。

民警带着孩子一路询问附近居民,终于得知其家庭住址,并与其爷爷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时,爷爷正在外面焦急地寻找孩子。民警遂将孩子安全送回家中,叮嘱家人带小孩时一定要细心看护,孩子家人对民警表示了由衷地感谢。

老人生活不便 民警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

图片

近日,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长城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繁白村的两位老人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一直无法到派出所拍照办理身份证。同时,由于没有身份证,老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不便,家人很是苦恼。

民警立即与雨湖分局人口大队联系,人口大队随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两位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受理办证申请。因身份证照片要求高,在家办理条件有限,为了能拍出合格的身份证照片,在场民警、辅警不断调整拍摄位置、光线、角度,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拍摄到了一张符合要求的照片。老人和家属被民警的暖心服务所感动,一再表示感谢。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