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座谈会】省司法厅召开第三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张瑞雪 时间:2021-09-06 16:40:24 

图片

9月1日下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沙召开。

9月1日下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第三次会议如期在厅机关党组会议室召开,省司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方华堂主持并讲话。

会上,来自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14名代表踊跃发言,反映执业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出谋划策。

方华堂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做出积极回应。他指出,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司法部、省委要求,省司法法厅扎实推进第一批和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通过“学查改治建”一并发力,“三个环节”融合推进,较好完成各项任务。同步开展律师行业、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一些违纪违法从业人员和机构被处理,规范执业行为的制度相继出台,行业风气有效净化。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省司法厅作为主管单位,十分重视各管理服务对象队伍的建设和发展,在加强管理服务对象队伍管理、提高队伍素质、净化行业风气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方华堂强调,要切实抓好意见建议整改落实。认真归纳梳理,将反映的突出问题、合理化建议纳入全系统教育整顿整改清单,各对口部门要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任务分解,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积极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通过正当合法的方式,加强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职业工作者之间的横向联系,构建关系和谐、交往正当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为全面推进依法治省汇聚强大合力。要持续抓好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虽然律师行业,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查纠整改还没有清仓见底,遗留问题还没有处理到位,要继续以钉钉子的精神,按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的要求,把专项治理进行到底,切实净化行业风气,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厅机关有关处室(中心)负责人、厅教育整顿办秘书综合小组参加了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