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治安防控

见义勇为真英雄!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马晓超两度变身“超人”跳水救人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曹李丹 时间:2021-09-13 18:45:30 

2.jpg

湖南长安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曹李丹 曾清文)他,两次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纵身一跃;他,两次在生死一瞬间置个人危险于不顾两度变身“超人”跳水救人并赢得与死神的赛跑!他,便是永兴公安交警五中队辅警马晓超。

跳水救人案情回顾一:“救命啊!快来人啊!”2021年4月22日下午16时许,正在北大桥岗亭执勤的永兴县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马晓超,突然听到桥面上有人呼喊“救人”,立即百米冲刺向呼喊声方向跑去,只见一名男子头载到水里一动不动地漂浮在河面上,没多久便消失在江面上,命悬一线。马晓超一边报警一边跳入河中救人。“晓超,下水小心点,我俩在岸上拿棍子拉你上来”随后跟来的两名同事嘱咐着马晓超,三人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因河水湍急,两人相距又较远,马晓超几次试图靠近落水男子,都被湍急的流水冲开。几分钟后,马晓超和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城市快警队员、消防指战员一起用河边的渔船将落水男子成功救上岸。所幸救援及时,男子并无大碍。马晓超与同事等四人上岸后,周围群众自发的为他们鼓掌,对他们的英勇表现也给予高度评价,有的群众还自发的说:“有警察在就是不一样”。

跳水救人案情回顾二:2021年9月9日上午,永兴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孝飞正带队在北大桥岗亭附近路段开展路面交通违法整治行动,10时30分许,接群众报警称有人从北大桥跳河轻生,正在岗亭中执勤的马晓超没有半点犹豫,第一个冲出岗亭沿着江边下水管边跑边脱衣服,身子一纵便跳入水中救人,中队其他几名执勤交警胡咸正、曹圣辉、胡旭在中队长刘孝飞带领下也迅速赶到出事地点下河救人,经过10余分钟全力抢救,跳河轻生男子被成功救上岸,此时,“120”急救车已在场等候。经医护人员及时施救,落水男子脱离生命危险,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当时自己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尽快地把人救上来。”马晓超告诉记者。他说, 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更何况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如果下次遇到,他还会义无反顾地选择去救人。

“他平时就很乐于助人”“工作勤恳踏实、灵活可靠,这事儿发生在他身上一点不稀奇……”这是同事对马晓超的一致评价。今年20刚出头的马晓超身为一名普通的交通辅警,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群众期盼为念、为群众利益而战,他不顾个人安危,危急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困难面前主动伸出援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温暖一方百姓、凝聚一片民心。充分彰显了公安民辅警为人民的本质,体现了心系群众、实干担当的优秀品质,同时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新时代永兴公安交警的良好社会形象。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