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抓紧抓好教育整顿 努力打造政法铁军

省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湖南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9-14 16:56:00 

图片

9月13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晓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叶晓颖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教育整顿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委关于第二批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省教整办的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工作,推动全省第二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叶晓颖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查纠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自查自纠和组织查处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讲和谈心谈话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争取主动。要如实、完整填写自查报告表,填写的具体问题要见人见事,写清楚涉及的案件、人员、时间等情况。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达到查摆问题、红脸出汗的效果。要抓好问题核查和线索处置,依规依纪依法做好调查核实、线索移送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结合文章,推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扎实有效开展。重点抓好“七个结合”,即:与第一批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结合起来、与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机关作风顽疾整治结合起来、与法律监督专项工作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问题见底、整改见效。三是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查纠整改取得实效。压紧压实查纠整改责任链条,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方向,推动查纠整改工作落细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邹小俊以《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为题,作廉政教育专题授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述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警示和教训,就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省检察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敬畏”,积极投身教育整顿,主动接受组织监督,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自觉性、主动性,准确把握政策要求,真查真改,经受住各种考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赖。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柴望龙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再次进行了宣讲。省检察院检务督察部主任段志凌对自查事项报告表的填写进行了讲解。

图片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运策主持会议。省检察院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长沙、衡阳、怀化铁路运输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