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全民普法

“开学第一课”之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文章来源:涟源检察 作者:戴黎、刘凤玉 时间:2021-09-18 16:28:29 

为提升学生的守法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欺凌,远离不良侵害,构建和谐校园,9月16日,娄底涟源市检察院联合涟源市蓝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了涟源市东轩小学,给该学校的四年级同学讲述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

图片

“老师,康夫的行为是不对的,小霸王的行为也是不对的,我们不应该欺负弱小,也不应该以暴制暴。”同学们在课上十分活跃,聚精会神。涟源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干警戴黎从“听哆啦A梦的故事”开始引入校园欺凌,分角色让同学们去辨别,哪些是正确的,哪些是错误的,同时思考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

“检察官姐姐,我们非常崇拜你们,你今天给我们讲的课我们受益颇多,也是你让我知道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就算是电视里演的‘富二代’也没有特权,希望你能多来我们学校给我们上课。”课后,同学们说道。同时涟源市蓝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和发放了月饼,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图片

此次法治进校园,系面向小学生讲好“校园安全”的“开学第一课”,希望能让学生们全面深入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远离校园欺凌的不良侵害,在“阳光”的照耀下健康成长。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