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专项工作

华容县人民法院:醉驾连环“冲击波”,伤人罪己!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为 时间:2021-09-26 16:53:30 

湖南长安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为 危俊洁)近日,华容县人民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董某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2020年7月10日晚,董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沿华容县章华镇某城镇路段路由北往南行驶时,与由东往西李某驾驶的两轮摩托车相撞,致摩托车驾驶员李某及车后乘客王某倒地受伤,倒地的二轮摩托车又撞到了由南往北余某驾驶的小型轿车。经鉴定,被害人李某伤情属轻伤一级,构成二个十级伤残;被害人王某伤情属轻伤一级,构成二个十级伤残;经检测,董某血液中乙醇浓度属于醉酒驾驶。经认定:董某负此次事故主要责任,李某负事故次要责任,余某、王某不负事故责任。

另查明,案发后,董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法院审理认为,董某违反国家交通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其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是自首,可以从轻处罚;其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罚。董某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交通事故,并负事故主要责任,可酌情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