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湖南法学>课题研究

湖南大学岳麓法律论坛举办 聚焦社会热点问题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张茜 时间:2016-01-12 14:29:11 

  

与会人员就论坛具体议题进行讨论。

 

  与会人员就论坛具体议题进行讨论。

  

岳麓法律论坛幕式后与会人员合影。

 

  岳麓法律论坛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张茜)1月10日上午,湖南大学第三届岳麓法律论坛在法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法治中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为主题,在以中国法治建设的改革与创新、腐败治理与廉政建设、治理与创新为三个分议题的前期征稿活动中,收到来自70余所高校的论文共586篇,全部来稿均经格子达免费论文检测系统的权威检测,并经专家的交叉评审,选出34篇优秀论文作为论坛交流论文。

  岳麓法律论坛是以法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为研讨内容的全国性大型综合类学术论坛,论坛秉承“人文化成、融通创新”的创办理念,为各高校学术界提供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

  上午8点30分,论坛开幕式在湖南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准时召开。法学院副院长黎四奇任此次开幕式主持人,他对前来参会的各高校青年学子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湖南大学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刘凤翔致开幕词,刘凤翔强调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在法治建设背景下各位师生都应为“依法治校”贡献力量,对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开幕式上,法学院副院长雷玉琼发表讲话,雷玉琼鼓励同学们在本次论坛活动中秉持探索真理、学术求知的信念,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共同进步。随后,参会代表、湘潭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覃山松发言,提出青年学子应加强自身学识和能力的培养,为我国法治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论坛共设法理学、刑(诉)法学,民商法、经济法,公共管理、政治学三个分论坛,就刑法修正案九颁布施行后的公民信息保护、股灾时金融消费者的权益保护等当前社会热点和现实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与会人员分别简述论文的逻辑结构、主要内容及关键论点,由法学院三位教授做专业点评与指导,对论文的研究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个人建议。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当代高校师生对我国法治建设的热情,对学生学术水平的提高和法治思维的增强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由中国法治评论中心、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法治研究中心、湖南省廉政研究中心、金融与法律研究中心、经济法与社会法研究研究中心、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湖南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格子达论文免费检测系统为此次论坛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尊重版权与保护原创的同时,也充分保证了参会论文的学术质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