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新宁政法“刮骨疗毒”正风纪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勤 蒋剑平 杨坚 伍云彬 时间:2016-05-24 09:28:36 

  湖南日报5月23日讯(记者 戴勤 蒋剑平 通讯员 杨坚 伍云彬)“我有一次睡过头迟到,被通报批评了。”近日,新宁县人民法院发布处分通报,干警小李“榜上有名”,被扣除工作津贴50元,但他心服口服。他说:“这次全县政法队伍整顿动真格、出实招,作风散漫、不思进取不行了。”据了解,最近,新宁县政法部门在突出问题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中,查处了10余名违法违纪、有损政法队伍形象的干警。

  今年4月初,为进一步推动“正风纪、强素质、树形象”教育整顿活动的开展,新宁县委梳理出政法队伍思想不纯、业务不精、司法不公、作风不实、纪律不严等5个方面20余个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以“刮骨疗毒”的决心,向这些问题“开刀”,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整顿活动。“我们要通过这次活动,促进全县政法队伍虚心学、客观查、认真改、切实变!”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说。

  为开展好教育整顿活动,新宁县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层层明确责任、压实任务。同时,邀请邵阳市委党校、邵阳市人民检察院、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领导、专家上党课、办讲座。县政法系统各单位班子成员在县委党校进行了3天封闭式集中培训,政法各单位还分别进行了2天集中学习。选取22个典型案件,开展质量评查、互查,深度剖析案件质量问题,政法干警法治意识、质量意识、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

  目前,新宁县政法部门已举办学习培训21场,各单位班子成员、干警撰写学习心得586篇。通过自查自纠、案件评查等,查摆出问题210多个。下一步,将落实整改措施,打造“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的政法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