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安化梅城法庭:凌晨送传票 便利当事人

 文章来源:安化县人民法院 作者:汤灵新 易晓晔 时间:2017-06-19 16:44:18 

法官行走在送达路上

 

 

法官向村支书询问情况

法官向被告监护人了解案情

  6月13日凌晨5点,天刚蒙蒙亮,安化县人民法院梅城法庭的法官就驱车前往辖区乐安镇送达一起离婚案件的传票。

  该案原告黄女诉称,与被告莫男于1991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三个子女。原被告关系本来一直很好,但从2012年开始,被告经常无缘无故骂人、打人,原告怀疑被告患病便劝其去医院治疗,但被告不去。原告无法忍受只得外出打工,双方从2012年底开始分居。2015年,原告起诉离婚,因被告未到庭,也未答辩,法院依法判决不离。近日,原告再一次起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受理该案后,法官经多方打听了解到该案被告确为精神病患者,其监护人每天早上7点多就外出做事。为了及时将传票送达,并进一步了解当事人的情况,法官决定凌晨5点出发前往被告住处,借送传票之机向被告父母、村支书询问情况。在送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被告的病情,法官将其监护人请到村支书家了解情况,并将传票送达给其母亲,为该案的顺利审理奠定了基础。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