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桃江县公安局连发7年“廉政短信” 牢民警思想防线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王鹏 胡洁文 时间:2017-06-21 10:05:58 

  红网桃江6月20日讯(通讯员 王鹏 胡洁文)“近日,市纪委通报赫山区某局副局长在工作中乱作为,正接受组织审查。请各位高度重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祝大家周末愉快。”

  七年来,每逢周五或节日前夕,益阳市桃江县公安局全体民警都会收到这样一条由县局纪检监察室编发的廉政教育短信。阅读短信,自查自纠,已经成了该局民警的节假日前的必修课。

  纪检监察室主任汪向贤介绍:“2011年,我局开展了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始面向全局民警、协辅警编发廉政教育提醒短信。‘目失镜,则无以正须眉;身失道,则无以知迷惑’,利用手机短信构筑民警反腐倡廉防火墙,有利于净化民警工作环境、纯净人际关系、规范生活圈,营造人人思廉、人人倡廉的良好氛围,民警也乐于接受,所以我们一发就是七年。”七年来,桃江县公安局纪检监察室根据廉政教育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选取纪律条令、廉政警句、廉政故事、反腐动态等,编成短信,寓警示提醒于温馨祝福当中,既让民警绷紧了廉政弦,又增长了文化常识,还能从字里行间体会到组织的关爱,使民警在得到美好祝愿的同时,不忘廉洁自律,不闯红灯、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廉政短信”得到了广大公安民警的充分肯定。民警何勇表示:“虽然短信只是短短几句话,却提神醒脑,把红灯亮在了越轨前,像给自己打预防针,催人向上。”大栗港派出所所长王征说,“廉政短信警醒我们,在拥有权力的时候,别忘了自己的责任;在运用权力的时候,别忘了党的宗旨;在感受到权力带来的某些便利时,别忘了人民群众的监督。”

  桃江县公安局以德为先,以廉为基,坚持从严治警,确保了队伍的纯洁性。 2014年至2016年,该局连续三年被益阳市公安局评为全市县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单位,2016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优秀单位。七年来,该局没有一名民警被刑事追责。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