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平安创建

雨过天晴 衡阳抗洪“荧光绿”仍在坚守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17-07-05 15:42:03 

 

  为了确定险情是否完全排除,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湘鹏(左一)再次来到现场查看。  

 

  肖湘鹏在积水路面指挥,疏导交通,手里握着的对讲机一刻也没停下来。  

 

  涉水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

  红网衡阳站7月4日讯(记者宋美君)7月4日,持续了多日的降雨天稍稍停了。雨停了,风静了,洪水却没有消退,衡阳交警依然在忙碌,在坚守……

  “蒸湘南路东阳渡街道新湘段发生地面沉降,现在情况如何?”

  “湘江南路因抗洪修筑子堤实行交通管制,造成黄白路车流拥挤,马上增派人手疏导交通。”

  “船山东路桥头花园涵洞下积水还有多深?要严格做好交通警戒。”

  当天上午9点,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肖湘鹏处理好手头的公务后,马不停蹄地深入一线勘察险情,在积水路面指挥,疏导交通,手里握着的对讲机一刻也没停下来。

  7月2日,凌晨3点,珠晖区交警大队夜间巡查时发现蒸湘南路东阳渡街道新湘段发生地面沉降,洞深10多米,民警迅速报警并在现场四周拉起警戒线实行交通管制。为保证安全,实行民警24小时值班。7月3日下午,在经过专家勘测后,对洞口进行了填充,足足填充了5卡车泥土。

  为了确定险情是否完全排除,肖湘鹏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当时洞口虽然在路边,但不知道旁边的马路地下情况如何,是否也会出现塌陷情况,如果发现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看到险情排除,没有造成任何损失,肖湘鹏欣慰地笑了。

  连日的强降雨,造成衡阳城区多路段积水。7月1日早上,由于蒸水河水暴涨,河水倒灌,造成华源支路深度积水,影响车辆通行。汛情就是警情,就是命令。石鼓区交警大队迅速行动,对该路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随后,安排警力日夜现场值守,劝导小型车辆、摩托车以及电动车绕道行驶,并帮助因涉水熄火的车辆转移,确保了该路段未出现大规模车辆滞留,交通秩序井然。

  蒸阳南路高铁桥下发生深度积水;船山东路新大桥桥头涵洞排水缓慢导致严重积水……不断出现新的险情、新的灾情,又有被排除的隐患和恢复通行的消息。

  “驾驶员朋友们,前方路段积水较深,请绕道行驶。”肖湘鹏一边与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发现没有绕道车辆不忘指挥劝导。当天上午,肖湘鹏针对衡阳城区道路涉水情况一一走遍。在巡查中途径黄白路,因湘江南路抗洪修筑子堤实行交通管制,造成黄白路车流拥挤,肖湘鹏拿起手中的对讲机迅速安排人手疏导交通。

  6月26日至7月4日,衡阳城区122指挥中心共接到道路交通报警3092起,其中事故处理及车辆救援978起。洪水在,汛情在,衡阳交警便在。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忠诚、奉献、担当的防汛抢险之歌。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