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谢勇:要全面提升司法所建设水平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潘海斌 时间:2017-07-12 13:02:38 

 

  7月11日,湖南省人大内司委召开司法所建设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讲话。

  红网长沙7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实习生 潘海斌)今天上午,湖南省人大内司委召开司法所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湖南省基层司法所建设有关问题和困难。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并讲话。

  今年4月,湖南省人大内司委对司法所建设情况开展了专题调研。从调研的情况来看,当前湖南省司法所建设主要还存在人员力量短缺、编制空缺严重、级别待遇偏低、经费保障不足、设施装备落后、资产处置困难等问题和困难。在当天的会议上,省编办、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有关负责人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分别结合本部门职能提出了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对策和建议。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谢勇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司法所是司法行政部门直接面向群众和社会提供法律服务、法律保障的前沿阵地和工作窗口,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第一道防线”亟待加牢、“维稳之基石”必须夯实的紧迫性。要以基层司法所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导向,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队伍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干事环境。要加快制定出台司法所经费保障标准,加大投入,压实责任,理顺关系,为基层司法行政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全面提升司法所建设水平。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