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留下一个不返贫的铜鼓峪村——游劝荣检察长三访贫困村侧记

 文章来源:湖南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时间:2017-08-10 10:07:37 

  7月27日,炎炎夏日,热浪袭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顶着酷暑,第三次来到省检察院扶贫点——常德市石门县铜鼓峪村。

  口号也要变成真  

  在走访贫困户的过程中,游劝荣检察长提出,省检察院在铜鼓峪村的扶贫工作队员有三句话,“把扶贫点村当故乡、把贫困群众当亲人、把村里的事当家里的事”。

  “话虽是口号,但也不能只当口号,我们来扶贫是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就要把它当真。”游劝荣检察长坚定地说。

  精神扶贫很重要

  与工作队员座谈中,游劝荣检察长特别强调,转变当地人的思想非常重要,就是要大家变得更加积极向上而不是等、靠、要。当村民自己有奔小康的积极性,才会有延伸度。要重视抓支部建设、队伍建设、后备干部建设,发展一些有理想、视野开阔的年轻党员,才能解决后扶贫时代的发展问题。

  就是扶贫工作队走了,大家还能一条心地把事情做下去,留下一个不返贫的铜鼓峪村。

  不能穷尽的是产业

  在听取了扶贫工作汇报后,游劝荣检察长指出,基础设施建设固然重要,但总有穷尽的时候,唯有不能穷尽的就是产业。

  省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在深入了解该村的现实状况后,因地制宜地提出了产业发展支持“造血功能”,以专业合作社为基础,发展了光伏发电,板栗、油茶、脐橙种植和家禽养殖等多个产业。

  “必须在明年年初离开之前,把产业发展和跟产业发展相关的问题解决好。”游劝荣检察长要求。

  注重数量和质量,把最主要的精力放在培育铜鼓峪村的造血功能上,让这几个产业能够发展起来,能够持续发展下去。留下一个不能返贫的机制,留下一个不能返贫的队伍,留下一个不能返贫的产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