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快来围观这场在牛肉粉之乡举行的“比武”!

 文章来源:潇湘剑语 作者: 时间:2017-09-12 17:05:46 

  还记得一个月前在溆浦进行的那场不一样的“比武”吗?

  9月6日,擂台被搬到了津市监狱。

  津市监狱“比武”现场

  这次,除了有津市牛肉粉可以吃以外, “比武”内容更加丰富。

  这场为期3天的岗位技能系列比武活动,涵盖了“讲评教育、党建队建管理、劳动现场管理、病犯日常管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一系列理论、实操内容,着实让人大开眼界。

  “比武”第一天的“微党课”上,来自津市监狱各党支部的12名选手,参加了这场党性讲评教育实操比武,轮番上台“较量”。

  参赛选手中有中层领导、基层警察、还有刚参加工作的“萌新”警。

  微党课“比武”现场

  一位老党员,74岁的马文光,退休后一直坚持义务给监狱里的服刑人员上思想教育课,为干警职工讲历史、上党课。

  他也来到现场,向台下的年轻党员们讲述前辈们的奋斗史,为微党课“开题”。

  74岁的老党员马文光

  经过几名裁判的现场打分,分别评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武”第二天进行的项目是“劳动现场管理项目实操”。

  劳动现场管理项目实操

  “泡沫灭火器能扑灭着火的文件资料吗?”

  “私家车发生自燃怎么办?”

  “发生火灾应该如何报警?”

  还要选手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是不是有点像《开心辞典》,只不过,选手没有“求助现场观众、去掉一个错误答案”之类的锦囊,所有的回答、操作,都必须在裁判的监督下独立完成。

  下午的项目,“病犯日常管理项目实操比武”则考验了干警“救死扶伤”的能力。

  什么心肺复苏之类的技能,说来就来。

  病犯日常管理项目实操比武

  “以掌根接触胸骨下段按压,手臂垂直胸壁用力,按压深度至少5厘米不超过6厘米……”一边做还要一边将动作要领分步骤说出来。

  这难道是失传已久的“自带解说”的技能?

  最后一天,还进行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项目的实操,以及之前所有5个项目的笔试,看来不好好读书学习是不行的啊。

  看完,剑哥只想说,监狱里的干警们都是这么有才的吗?

  果然不会授课、灭火、救人、考试的保姆不是好狱警啊。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