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妈妈,你抓过几个坏人” 听监管警花与女儿的真情对话

 文章来源:长沙警事 作者: 时间:2017-09-18 11:26:23 

  编者按

  我们的干部成长要感恩谁、又该如何感恩?2017年8月29日,长沙市公安局在消防支队举行了“干部成长感恩谁”演诵比赛。我们可亲可敬的公安战友们走上舞台,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艺术的表达来解读长沙公安人在前行路上的感恩之思与感恩之行。

  本期,警事君为您奉上监管支队市女子看守所演诵选手杨继锋、黄臻念、李晓萌、资玉洁、罗美霞等民警带来的主题演诵,“妈妈,你抓过几个坏人”

  女孩:“妈妈,你抓过几个坏人?”

  女警: “妈妈不是抓坏人的警察,妈妈是专门看守、看护在押人员的警察。”

  女孩:“哼,不抓坏人,那算什么警察!”

  女警: “妈妈是一名监管民警,虽然我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但却有神圣的职责,有奉献的情怀。是我们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迷途的羔羊重拾生活的信心;是我们的监管之严、爱护之深,让疾痛的嫌犯获得家的温暖;是我们的风雨之伴、日夜之随,让森严的监所盛开文明花朵!”

  女孩: “ 妈妈,以后别人问我你是干什么的,我会骄傲地告诉他们,你是一名警察,一名了不起的监管民警!”

  这是长沙市女子看守所女警与女儿的对话。长沙市女子看守所建所七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优,迅速成长为全国仅有的两个一级女子看守所之一。她们如傲雪红梅,绽放于高墙电网之内,汇聚成了一个自强不息、奋勇当先的优秀集体。她们在星光闪烁的警徽里,把对家人的挚爱沉淀在事业的春秋冬夏,用纯洁质朴,用敬业奉献,用敢于担当,盛开那瑰丽的梦想奇葩!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