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能力建设

长沙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时间:2017-09-21 11:00:01 

 

昨日,长沙县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警营感受科技强警的魅力。市民代表现场体验了直升机巡逻和电子打靶。长沙晚报记者 黄启晴 摄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嫌犯劫持人质,驾车在市区要道飞速行驶,追击警车被甩开。这时,一架警用直升机一跃而上,在空中紧盯嫌疑车辆不放……美国大片中精良的装备,长沙县警方也拥有了。

  昨日,长沙县公安局举办以“开放的警营欢迎您”为主题的体验活动。记者随受邀市民走进星沙警营,感受了一番科技强警的魅力。

  长沙县公安局与湖南华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合作,紧急情况下,可借用该公司的直升机出警。长沙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晓介绍,警航在参与打击犯罪、追捕逃犯、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在最佳条件下,城市巡逻车有效观察范围只能达到230平方米,而一架警用直升机可达4.6万平方米。

  昨日,记者随民警乘坐直升机空中巡逻了松雅湖周边的情况。机务人员介绍,这是EC120B直升机,是公司花1000多万元从欧洲直升机公司购买的,飞行一小时的费用约1.5万元。该机的搭载人数与普通私家车一样,除了飞行员,还可搭载4名成员:副驾驶1人,后排3人。

  飞行中,机舱内充斥着发动机的轰鸣和轻微的汽油味,随着高度的增加,视野豁然开朗。据了解,这款直升机曾参与今年7月长沙的抗洪救灾行动。

  走进长沙县公安局刑侦楼的射击馆,听不到枪声,也闻不到硝烟味,原来是打电子手枪。这种手枪外形、分量与92式警用手枪差不多,一共15发“子弹”,10米静态靶显现在前方的一块大电子屏。

  因为不是实弹,手枪没有后坐力,也没有刺耳的枪声,每击发一次,电子屏都会自动报靶数,并同时统计总靶数。总靶数150环,记者拿了127环,还算不错。接下来的几组人,体验了反恐射击,可被虐惨了。

  插上了高科技的翅膀,长沙县警方如虎添翼。今年以来,长沙县警方在全县组织开展了“烈焰2017”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9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070人,其中刑事拘留854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500多万元。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