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爱“廉”说】省戒毒局打造《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湖南司法行政 作者: 时间:2017-10-23 16:31:40 

  10月18日上午,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湖南省戒毒管理局《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启幕仪式在湖南省麓山强制隔离戒毒所举行。湖南省戒毒管理局相关领导,湖南省坪塘强戒所、湖南省女子强戒所、湖南省麓山强戒所负责人出席启幕仪式。

  等等!

  博学广见的小伙伴们表示:

  我们见过的并蒂莲是这样的

  ↓↓

  

 

  怀疑小司哥有错别字?!

  咳咳~正所谓~

  

 

  行走的百科全书小司哥有话说:

  “廉”通“莲”,是廉洁的象征。

  “并缔廉”意为麓山、女子、坪塘三个戒毒所共同缔造清廉、清明的廉政环境。

  另外,

  《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的徽标大有看点:

  

 

  并缔廉的标识由文字、草本、笔画和盾牌组成。

  标识的内容以并缔廉三个字为构成,整体造型中文字与图形自然结合,美丽的并缔莲花盛开在廉政的土壤之中,生机勃勃。

  其中廉字为中心,“廉”字盖官帽,象征“廉”者才可为“官”,并缔二字分局官帽左右两侧,如同天平的两端,象征着司法行政系统的公平、正义,又如三字一同筑起了长城的一部分,守护着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

  图中间的盛放的莲花,彰显出廉洁之花纤尘不染,不随世俗。图下方的两片荷叶正如廉字的一撇一捺,共托盛放的廉洁之花。

  周围的边框是一枚盾牌,中间是艺术形态的廉字,喻示着司法戒毒示范区是廉洁示范区,也寓意着廉洁廉政是保证风轻云净政治环境的城墙。

  怎么样?

  徽标就这么厉害,

  是不是对这个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很好奇?

  ↓↓

  

 

  《并缔廉》廉政文化示范教育基地是由湖南省戒毒局主办,湖南省坪塘强戒所、湖南省女子强戒所、湖南省麓山强戒所三所共同承办、共同创刊、共同打造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示范区。

  阵地主要为发布上级指示、传达党委声音、展示各支部廉洁风采,是广大干部群众接受教育、吸收智慧,共同参与思廉、学廉、守廉的廉政文化宣传阵地。

  

 

  湖南省戒毒管理局致力把《并缔廉》栏目打造成站得住、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廉政文化宣传平台,打造成创新”廉众“文化环境、弘扬先进廉政思想的优良品牌。通过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使廉洁自律深入人心,成为渗透人们骨髓的一种精神, 让廉洁自律成为湖南司法行政戒毒人的一种行为自觉!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