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一颗柚子一声谢,一只土鸡一份情

 文章来源:“靖州公安阿sir”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17-10-26 10:33:03 

  导语:10月20日,靖州公安阿sir发布《这一刻,这个背影超暖心!》(点击查看>>)一文讲述了湖南靖州公安飞山派出所三位民警凌晨在雨夜中救助一位七旬老汉,民警拿出自己的棉被给老汉取暖,三人接力走五里山路背老汉回家的“背影”故事。在腾讯新闻、搜狐网、人民法治网、人民交通网、新湖南、湖南公安、湖南公安在线等媒体的报道下这个暖心的“背影”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网友,靖州公安的“背影哥”也成了靖州公安的“网红”,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想要看看三位“背影哥”的正面。这不,今天飞山派出所就来了一位专程赶来看“背影哥”庐山真面目的人,她是谁呢?

  ▼

  她的腿已落下残疾

  她从山中来,她跛着脚走了一个多小时的山路进城就是为了看看救人于寒冷中的“背影哥”。她的腿脚因为疾病已经落下残疾,为了尽早赶上进城的班车,她天刚蒙蒙亮就出门,从山腰的家中一瘸一拐走了一个多小时山路赶到村口的马路赶上了清晨进城的第一班车。平时由于腿脚不方便她总不愿意出门,今天她说不管有多难她一定要进城。

  她住在苗乡的大山深处

  她从山中来,她扛着一个装满柚子和一只土鸡的绿色蛇皮袋进城就是为了看看五里山路背老汉回家的“背影哥”。她从屋后的山坡摘了一堆的柚子,她拼命的想把柚子往蛇皮袋里塞满,可是她老弱的身躯只能扛得动有限的六、七个柚子。她开心的从新饲养的土鸡里挑选了一只最大的母鸡,虽然最大的母鸡也才一斤半也还没有长大,但是她找遍了家里最值钱、最拿得出手的东西就只有这只一斤半的母鸡了。

  ▼

  她说她和老伴相依为命

  她从山中来,她与年过七旬的老伴相依为命,她住在深山里的半山腰。她的家里没有电视机,她说她平时最好的休闲活动就是和老伴靠在床头说说话、聊聊天。她说晚上住在大山里安静的可怕,但是只要老伴还在她身边她就不觉得孤独。她说老伴全身都是病,但是老伴却是她生命里最重要的人。

  ▼

  她一进派出所就止不住的抹眼泪

  一路山路,一路辗转。老人在好心路人的指引下步履蹒跚地来到了飞山派出所。一进派出所,老人把手上的绿色蛇皮袋放下,止不住的抹眼泪,嘴里不停的念叨着谢谢,谢谢·····细心的民警一眼认出了老人,这就是前几天民警救助接力背回家的那位老汉的老伴。民警给老人倒上了一杯热水招呼老人坐下,并安抚老人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老人说什么也不肯坐下,激动地说:“感谢习主席教育的好!感谢共产党的恩情!感谢警察同志!没有你们,我的老伴肯定就被冻死了!他死了我该怎么办啊?”

  ▼

  她带来的装柚子和土鸡的“蛇皮袋”

  她说这是她最近养的最大的一只土鸡

  她说她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个柚子,请不要嫌弃

  大家实在不忍心拒绝老人这份沉甸甸的警民情

  老人发到最后一颗柚子时,嘴角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老人小心翼翼地打开那个绿色的蛇皮袋,抓出一只小母鸡说要送给辛苦的警察同志补补身体,然后她便从蛇皮袋里拿出一个一个的柚子叫民警一个一个的接着,每拿出一个柚子老人便连连地说谢谢,谢谢。其实民警们都知道作为警察不能接受群众的一针一线,民警们都知道这样品种的柚子有些酸涩很便宜,但大家个个满心欢喜的把柚子接住。老人的眼里泛着朴实、善良、感激、认真和满满的心意,民警们真的不忍心拒绝,不忍心拒绝老人的这份沉甸甸的警民情。老人临走时,深受感动的飞山派出所教导员杨明执意要开车送老人,陪老人回家,临别时连连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并偷偷的将100元土鸡和柚子的钱塞进了老人的口袋。

  ▼

  简朴的老人临走时还不忘带走“蛇皮袋”

  一颗柚子一声谢,一只土鸡一份情。小编吃了一口老人送来的柚子,酸酸的、甜甜的、暖暖的。细细品味,有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