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郴州市司法局:践行新理念 助力郴州新升级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涛 时间:2017-11-24 10:12: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郴州市司法局组织9个工作调研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11个县(市、区)司法局,开展以“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为主题的调研督查活动,旨在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对策,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发挥职能、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省司法厅的“11754”工作部署和“五个郴州”建设,强化职能,创新方法,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主要表现在:

  一是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市共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7352件,调处成功47017件,调处成功率99.3%,该市的做法得到了省司法厅的充分肯定。

  二是积极推进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法治郴州建设领导力度进一步加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全面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扎实深入,北湖、资兴、桂阳被推荐参与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先进单位评选。

  三是积极推进监管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建设。桂阳监狱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分别连续20年和9年实现“四无”和“六无”,监管保持持续安全稳定。社区矫正工作严格规范,实现了无脱管、漏管和再犯罪。

  四是积极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作。全市市、县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面建成使用,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站(点)建成率达到80%以上。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律师制度和法律援助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全市各法律服务机构办理各类法律事务37641件。

  五是积极推进全员学习教育活动,司法行政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风廉洁和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综治民调公众评价得分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全面落实郴州司法行政新跨越,对于加快郴州现代化进程,建设美丽新郴州尤为重要。“法治郴州”,如今已成为全市增强竞争力、扩大影响力、提升软实力的一张闪亮名片。“让法治成为郴州最核心的竞争优势”指日可待。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