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交通违法处理新规延期 长沙交警:时间充裕不用扎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张易 时间:2018-02-27 17:14:35 

  

27日上午,在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大厅4楼,前来办理交通违法的驾驶员络绎不绝。

  为打发无聊的等待时间,一男子入神地玩着手机,身后的电子屏幕建议大家不要扎堆处理。

  “新规已经延期到9月了,请大家不要扎堆,避免排队。”交警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用麦克风喊话。

  湖南长安网长沙2月27日讯(记者 张易)“大厅里挤满了人,排队领号的‘长龙’已经蜿蜒至室外。”这是记者在27日上午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大厅4楼看到的场景。自违法处理新规将要实施的消息传开,不少驾驶员扎堆前往各交警大队、处理窗口。26日下午,湖南省交警总队发布消息,原定于3月1日实施交通违法处理新规延后到9月1日。

  “很多驾驶人以为3月1日以后只能通过绑定的驾驶证处理违章,扎堆处理之前的违章,这是误解,完全没必要在最近几天扎堆处理,”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中心民警尹劼告诉记者,新规针对的是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处理的违法,“在交警部门窗口处理并未受到影响,还和之前一样。”

  尹劼介绍,此前,公安部交管局新增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网上处理渠道。驾驶人在“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注册,可备案绑定非本人名下小车。备案后,驾驶人可以通过自助机、手机APP、网站等自助渠道,处理自备案之日起发生的有记分且单笔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交通违法行为。

  湖南省交警总队在26日下午发布的消息指出,原定于3月1日实施交通违法处理新规延后到9月1日,非车主通过接口处理电子监控记录强制核查人、车绑定信息日期延后,强制核查日期由2018年3月1日调整为2018年9月1日。

  此外,互联网绑定他人机动车业务规则也进行了调整:取消了APP只能绑定1辆车的限制;一个驾驶人最多同时绑定3台非本人名下小车,历史累计绑定不得超过5个(含5个)不同所有人的机动车;同一机动车只允许最多同时被3个用户绑定。

  9月1日后,车主若想通过自助渠道处理自己名下小车的交通违法,也需要通过“交管12123”APP注册并绑定;若通过窗口处理不受绑定影响。注册成功后,系统将自动关联车主本人车辆,也可以自主绑定三台非本人车辆。

  如果没有进行绑定,只是不能通过自助渠道处理违法,驾驶人还是可以持相关证件到各人工窗口办理交通违法业务,不受绑定的限制。

  “其实大家没有必要在高峰期处理交通违法,也没有必要扎堆去各交警大队,延期后,处理此前交通违法的时间更加充裕。”尹劼表示,如果驾驶员确实需要,可通过易站通自助处理机、无锡所自助处理机、长沙交警的微信公众号、车缴APP(湖南交通违章处理平台)和警民通APP、长沙公安网站等平台自行处理,避免交警窗口排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