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雨湖区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机关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谭旺美 时间:2018-07-10 10:08:28 

  近年来,雨湖区聚焦湘潭市委“党建领航工程”,打出组合重拳,责任通过考评压、工作对照清单抓、党建领着业务转等方式,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使得机关党建走在前面,成为表率。

  对区直机关党(工)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实行每两月一次全覆盖督查、排名、通报,一季度一述职一讲评,对连续三次排名最后三位的,启动问责程序。该区实施基层党建“书记工程”,要求每个党(工)委(党组)书记每年要亲自解决4个党建突出问题、开展1个党建特色项目、打造1至2个可学可鉴党建示范点。

  创新设置机关党建“三张清单”,逐步将全部工作清单化、模板化,手把手地教机关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在年初下达一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书的基础上,将全年工作分解到月份,每月初下发一张任务清单,破解“抓什么”。由区委组织部每两月开展组工业务培训,破疑“怎么抓”。结合日常督查和分级述职情况,每季度形成一张党建工作问题清单,破除“抓一阵”。

  各机关党组织结合行业、系统实际,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自2016年以来,由区委组织部发起的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正逐步成为全区富有行业特点、展现作风形象、凝聚广大群众的机关党建名片,机关党建工作已成为雨湖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推器。(谭旺美)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