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法官“退礼”记

 文章来源:永州市零陵区法院网 作者: 时间:2019-01-25 17:12:34 

  图为零陵区人民法院李跃林法官在区法院纪检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邮寄退回当事人送来的保健品。

  “杜组长,我要向你汇报一个事情” 。近日,永州市零陵区法院李跃林法官捧着一堆包裹来到了零陵区纪委监委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宏魁的办公室。

  原来,李跃林法官从2018年11月开始连续收到两个来历不明的包裹。因为年终审判工作繁忙,加上寄件人姓名不全,他把包裹丢在柜子里面,之后就忘记了。昨天,李跃林又收到一个同样的包裹,于是,他将这段时间收到的三个包裹都捧到了杜组长办公室去了。

  “包裹里装的是什么物品?”听完李跃林的述说后,杜组长关切的问道。

  “我不知道啊,我都不知道谁寄给我的。”李跃林显得十分纳闷。

  于是,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他小心翼翼地拆开了其中的一个包裹,里面竟是两盒降血糖的保健品!

  “咦,奇怪了,谁知道我血糖高?”李跃林小声嘟哝的同时,一边快速回忆过往。

  “难道是他?”

  2017年3月份,李跃林受理了一个关于公司决议效力确认的案件,当时沈某是该纠纷公司的股东,作为第三人他也参与了诉讼,因为案情复杂,该案历时近一年。2018年2月,法院最终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在领取判决书时,沈某看见李跃林办公桌上有降血糖的药品,于是就跟他聊了起来。

  沈某是来永州来投资的浙商。他除了投资农业项目以外,还投资了保健产品,在永州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小的保健品公司。该公司的保健品价格都不便宜。

  “请问,你是沈总吗?”李跃林将这一情况向纪检监察组反映后,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试图与沈某电话联系。

  接听电话的姓李,是该保健公司的一个经理,之前沈某也委托他来处理公司纠纷事情的。

  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对李某反复强调廉洁纪律后,小李终于说出了实情。这些保健品都是他老板沈某让其每月按时给李庭长邮寄的,前后陆续寄了8瓶,主要是感谢李庭长公正审判,替他一个外地商人主持正义,维护了纠纷公司的合法利益。

  “根据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十二条’禁令等相关纪律的要求,我们的法官不能接受当事人的礼品,麻烦你给我们提供一个能够收到快递的地址,我们将你寄的保健品退给你。”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跟小李强调。

  “这下,我的心终于安宁了,刚才通过手机淘宝扫了一下,一瓶保健品打折后都快600元了,幸好,我及时向纪检监察组汇报了,不然,就要犯错误了。”在邮寄完沈某寄过来的保健品后,李跃林笑得特别坦荡。

  这只是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零距离”优势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区法院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扎实监督方式,努力用“第一种形态”促进教育、谈话、提醒常态化。2018年以来,该院共开展廉政例行谈话53次,全院无人因廉洁问题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实现了执法办案“零违纪”。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