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望城区警方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晗 李国斌 覃亚林 时间:2019-04-04 15:33:24 

  湖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王晗 李国斌 通讯员 覃亚林)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区分局昨天对外通报,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望城警方跨境追捕,成功打掉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高某刚、周某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洞庭风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望城警方加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监管,结合公安工作特点,注重从个案中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在办理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过程中,发现该案源起于辖区内一非法采砂场的利益纠纷。通过对该线索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发现了一个以犯罪嫌疑人高某刚、周某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

  2011年底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刚、周某先后纠集李某峰、王某等人实施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一系列违法犯罪行为。2012年9月,高某刚、周某、胡某等人为谋取更大的非法利益,成立“投资咨询”公司,有组织地在长沙、岳阳等地高利放贷、暴力逼债。该涉黑犯罪团伙涉嫌非法拘禁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等十余个罪名。

  2018年11月27日,望城警方抽调50余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制定详细专案侦查、抓捕方案,对高某刚、周某等人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开展专案侦查。先后在长沙、株洲、西双版纳、缅甸等地对该团伙成员进行收网,抓获团伙成员16人(已逮捕13人),团伙首要分子及骨干成员全部到案,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4个,扣押房产13套,扣押涉案车辆4台。至此,一个盘踞在望城区的涉黑犯罪团伙被成功捣毁。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