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平安湖南>扫黑除恶

以恋爱交友之名,行抢劫拘禁之实

 文章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刘乐 时间:2019-05-07 09:28:17 

  以恋爱交友之名,行抢劫拘禁之实

  雨花区检察院对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提起公诉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刘乐) 以恋爱交友、介绍工作为幌子,通过网络QQ聊天等方式,将网友骗至传销窝点,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近日,雨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2个“天津天狮”恶势力犯罪集团共52人提起公诉。

  办案检察官介绍,自2016年8月以来,以被告人王某林、芦某华、王某锋、张某为首要分子、涉案人数为45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某小区组建抢劫、非法拘禁被害人的窝点。以“天津天狮”公司的名义,以恋爱交友、介绍工作为幌子,通过网络QQ聊天等方式,将被害人骗至窝点实施抢劫、非法拘禁等犯罪行为;该犯罪集团组建了“老总(大经理)”、“经理”等层级,团伙成员将被害人骗至长沙的窝点后,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抢劫被害人财物,非法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并通过胁迫、思想“洗脑”等方式促使被害人购买“香妃丽人”虚无产品,最终使被害人成为该集团的成员。再按照上述方式发展新的被害人,继续获取新被害人的财物,以此循环维持组织运作。

  经查证,2016年8月至2018年7月,王某林、芦某华等首要分子伙同马某某等参与抢劫15次,涉案金额人民币50多万元。2018年6月,王某林、芦某华、刘某洋、张某志等12人对被害人王某龙实施抢劫后,仍然将其拘禁在窝点,拘禁时间长达17天。

  另一个团伙中,自2018年3月以来,被告人李某龙、杨某政、张某生等7人陆续被骗至长沙,出资购买了“天津天狮”的“香妃丽人”虚构产品从而加入恶势力犯罪集团,以李某龙为“主任”,在固定窝点伙同其他被告人,多次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劫取他人财物。

  公诉机关认为,上述两起案件涉及的组织成员众多,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有明显的首要分子,重要成员固定,依法均应认定为恶势力犯罪集团犯罪。被告人王某林、芦某华、张某、马某某等45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抢劫他人财物,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王某林、芦某华、张某、刘某洋、张某志等12人非法限制被害人人身自由,应以非法拘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李某龙、李某兵等7人有组织地以暴力、胁迫等手段,劫取财物,应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