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正义网 作者: 时间:2019-12-03 17:17:39 

  正义网长沙11月7日电(记者张吟丰)11月5日,湖南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叶晓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迅速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会议强调重点抓好五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宣讲活动,采取专题研讨、专家授课、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坚决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各级检察院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把握政策取向、改革方向、办案导向的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积极推进检察工作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司法质量、司法效率和司法公信力;坚持把司法办案作为服务和保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本途径,充分发挥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作用,促进公正司法、依法行政,积极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建设; 切实加强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坚持以智能化为重点推进“智慧检务”建设,进一步解放和发展司法生产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