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委政法委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法治湖南网 作者: 时间:2019-12-05 17:17:25 

  11月4日上午,耒阳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导的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起来,要带着责任学、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耒阳和法治耒阳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谷建明)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