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湘南监狱“七个一”举措 强化隔离封闭期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04-26 09:44:49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彭勇超)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湖南省湘南监狱创新“七个一”举措,进一步加强封闭管理期队伍建设,引导全员抗疫不松懈、备勤不停歇,全面赢取抗疫最终胜利。

  夯实一座堡垒:隔离封闭期的警力相对紧张,工作任务较往常繁重,省湘南监狱结合参与隔离封闭的大多数人是党员这一特性,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隔离区、封闭执勤区分别设立临时党支部,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安全,复工复产等,目前监狱各项工作运转正常。监狱全封闭管理以来,有20多个基层支部被监狱党委通报表扬,2个党支部被省监狱局通报表扬。

  高举一面旗帜: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领导分工负责制和驻点靠前指挥制,联系点领导到支部上党课并参加、指导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入警誓词,开展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红。

  坚守一个阵地:严格落实监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简称以下指挥部)各项防控措施和《监狱令》,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在指挥部统领下,建立监管改造、复工复产、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综合治理五个横向阵地及“指挥部—抗疫前线指挥部—党支部—党小组—个人”五级纵向阵地,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意识,将防疫责任落实到“三大现场”、基层末梢及岗位上。

  落实一项机制:为解除隔离封闭警察职工后顾之忧,该狱对其困难进行全面摸底,由监狱领导、中层干部和志愿者按“一对一”措施落实帮扶机制。监狱全封闭以来,累积慰问抗线一线警察职工及家属近1000人次,发放抗疫健康包600余份,解决子女上学、老人就医、房贷还款等困难20余起。对封闭执勤过生日的警察职工,监狱领导进行慰问并为其送上长寿面,对封闭执勤岗位退休的警察,举行温馨的荣退仪式。

  升华一次信念:抓住国家传统节日和重大活动节点,清明节组织部分警察、职工及自发参加的群众,在监外举行哀悼仪式降半旗,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默哀,在监内的部分警察、外协人员、罪犯代表同步参加了哀悼活动。各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追思抗疫英雄”为主题,在党员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在罪犯中开展政治改造,深化“五个认同”。

  培树一批典型:精心挖掘抗疫典型事迹,在全狱开展“最美防疫战士”主题宣传和抗疫家书活动,在监狱微信公众号、简报上推送74篇,省级外媒刊稿11篇,收到警察职工家书200余份。在抗疫一线识别、考察、选用干部,从基层一线拟晋升四级高级警长56人、二级高级警长3人,提拔副科实职1人,火速入党1名,明确党员发展对象3人、积极分子11人,向省局推荐记功4人、表扬8人,提升了警察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强化一轮攻势: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击战、持续战,该狱抓住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发动新一轮宣传攻势。近期,监狱通过广播、手机短信、微信号等载体,持续宣传防控知识、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抗疫以来,该狱在外媒刊文15篇,政治处策划的《湘南监狱抗疫纪实》展、《你的阵地,我接管》长图和短视频《我的岗位我坚守》等宣传主题,进一步凝聚了抗疫共识,激发了抗疫士气。

  通过系列举措,省湘南监狱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持续向好,监狱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