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接到儿子被拘留通知书,一家人竟然喜极而泣!

 文章来源:衡阳警事微信公众号 作者: 时间:2020-05-29 13:29:42 

  “湘江派出所全体干警,感谢你们为我们全家带来了好消息!”

  近日,湖南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公安分局湘江派出所先后收到两封感谢信和一面“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日常工作中民辅警在积极破案、热心助民等情况下收到感谢信和锦旗一点都不稀奇,但这次却是来自犯罪嫌疑人的家人,信的内容让大家心中除了欣慰还有诸多感慨。

  △来自陕西老丁一家的感谢信。

  4月28日下午,老丁千里迢迢从陕西咸阳赶到雁峰公安分局湘江派出所,值班民警上前询问他要办什么业务,他说是来感谢湘江派出所民警的,随即送上一封感谢信。信中洋溢着一个家庭对民警的感激之情,也饱含了一家子的辛酸。丁某宏,29岁,是老丁的儿子,也是4月13日湘江派出所破获的一起非法拘禁、诈骗案的犯罪团伙成员之一。民警依程序向丁某宏家中寄去了拘留通知书,收到信后,老丁一家不是难过,而是万分欣喜。

  老丁向民警讲述,收到信的那一刻,一家人都高兴得哭了出来,丁某宏离开家几年了,三年前通过一次电话,之后再无音讯,家里人想尽办法在全国各地寻找,无数次失望之后变成绝望,家人都以为丁某宏已不在人世。这次,从衡阳寄来的拘留通知书让绝望的家人“重获新生”,无论如何,他们都要赶到衡阳当面向民警致谢。

  △来自江西老谢一家的感谢信和锦旗。

  跟山西老丁一家一样,老谢的儿子谢某辉,27岁,于去年10月离家出走,家里人几乎找遍全国,均无结果,直到4月收到湘江派出所寄来的拘留通知书,全家人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下来。受全家人的嘱托,老谢特意从江西赶到衡阳,来到湘江派出所亲手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并表示等谢某辉日后回家,定会好好教育他,让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

  两位父亲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艰辛的寻儿之旅,民警在感动的同时也在心里默默发誓,不论有多辛苦,为了这些因孩子误入歧途而备受煎熬的家庭,在多破此类案件的同时要加大预防宣传力度,希望传递好消息的不再是拘留通知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