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抗疫一线的“最美夫妻”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5-29 13:13:56 

  从武汉抗疫前线回到家中已近两个月,朱玲娜逐渐找回往日的工作生活节奏。作为邵阳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普外科主管护士,工作之外,她现在每天最大的幸福就是陪伴儿女,“之前有60多天不在家,现在要多陪陪他们。”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朱玲娜参加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而丈夫陈宁作为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区分局的一名刑警,坚守在抗疫一线,全力守好邵阳“南大门”。这对“医警夫妻”不舍昼夜,一南一北携手抗疫,谱写了邵阳“医警家庭”的感人篇章。在今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被全国妇联评为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你放心去,家里有我”

  今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朱玲娜一家平静的生活。大年初一,丈夫陈宁就走上抗疫前线,整理、摸排、随访辖区涉鄂人员、车辆。作为普外科主管护师,朱玲娜也第一时间参与到医院的排查、分诊患者的工作中。

  大年初三,当朱玲娜看到医院需要选派医护人员参与到组建湖南医疗队援助湖北的通知后,毫不犹豫,立即报名请战。

  “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坚强的后盾,也是最大的动力。”朱玲娜说。从报名到递交请战书,她只用了不到10分钟,期间,给正在防疫执勤的丈夫打电话没接,发微信没回,然后,她又电话征询公公婆婆的意见,没想到公公很坚定地说“去,当然得去。”

  出发的前一晚,父母闻讯后,连夜赶到她家,给她送来新买的保暖内衣,母亲还帮她整理好行李,叮嘱她注意安全。

  “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执勤下岗后,陈宁才看到妻子发来的微信,赶紧回家替妻子打点行李。虽然,对即将出征的妻子满是牵挂,但是他心里明白,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刻,身着不同制服的他们有着共同的使命与责任。

  相隔千里,同心战“疫”

  刚抵达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朱玲娜就立即投入紧张的工作中。输液、换药、雾化、送饭……一天要工作近10小时。

  第一天走进隔离病房,防护服还来不及做任何标记,朱玲娜就承担一名危重老人的护理。第二天,朱玲娜上班查房来到老人病床前时,老人一眼就认出了她:“你是昨天照顾我的那个护士吗?”朱玲娜朝老人点点头。“我记住了你的眼睛。”老人朝她竖起大拇指。

  妻子在湖北前线战“疫”,家中的陈宁全心投入到了大祥区公安分局的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主动参与到邵阳南高速收费站检查卡点执勤中,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用忠诚和担当守护着邵阳“南大门”。

  下班后,陈宁还要赶到父母住处帮忙照顾孩子,辅导女儿学习。特别是3岁的儿子,经常吵着要见妈妈,陈宁想尽办法哄着孩子。

  “等你平安归来”……相隔千里,同心战“疫”,彼此间是无尽的牵挂和思念。为让妻子安心工作,每天陈宁都会录制一些孩子们开心的视频发给妻子。为了不让丈夫担心,朱玲娜也会将自己开心的事情分享给陈宁,互相鼓励。

  “妈妈你很棒”

  “妈妈,妈妈,我们在这里。”3月22日下午,在支援湖北医务人员集中休养酒店门口,女儿涵涵一眼就看到妈妈从大巴车下来,大声地喊着,儿子乔治也看到了妈妈,伸出手想要妈妈抱。因为还需度过14天的安全期,朱玲娜只能远远望着日思夜想的亲人,眼里噙着泪花。

  “平安回来了,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朱玲娜的父亲朱纯祥说,怕家里担心,朱玲娜很少和他们视频或者打电话。在朱纯祥眼中,女儿女婿一家就是“天使白”和“警察蓝”的圆满组合。

  朱玲娜和陈宁结婚多年来互敬互爱,用平凡生活中点滴诠释着家和爱的真谛。作为一名刑侦大队的民警,陈宁经常要勘察现场、调查取证,常常处于“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状态。为了让丈夫专心工作,朱玲娜默默地挑起照顾家庭的重担。

  朱玲娜喜欢户外活动,陈宁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带着她和孩子到郊外或者游乐场玩,弥补自己对妻子和孩子的亏欠。女儿涵涵曾在日记中写道:一家人开车出去玩,是我最开心的事情。

  “妈妈你很棒,我在家里很乖。”度过安全期,刚进家门的朱玲娜,迎面而来的就是女儿涵涵的香吻。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