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抗洪救灾中的“蓝”与“黄”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6-28 15:24:48 

  近期,连续几轮的强降雨突袭,洪江市多数乡镇水位猛涨,汛情不断。集结、救援……公安机关全力以赴投入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

  守在最险处的是人民警察,

  冲在最前面的还是人民警察。

  平安转移被困师生

  6月24日10时许,洗马乡水位猛涨,大量溪水倒灌至洗马乡中心学校,校园最低洼处水深一米,全校师生被困。

  洪江市公安民警辅警同乡镇干部迅速赶到学校,组织师生有序撤离。对校园低年级孩子,民警一个个将他们背至安全地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全校师生都平安转移到安全地带。

  家中受灾,但我不能离开岗位

  洪江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中心雪峰中队易庚正在护送小孩回家,接到家中来电,说家里被洪水淹没了,希望他快些回家…

  易庚心里很沉重,但看着同事们都在奋勇防汛,自己这个时候离开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于是他调整了心情,告诉妹妹自己此时决不离开工作岗位,叮嘱了几句便匆匆挂断了电话,继续投身防汛救灾中。

  公安民警辅警始终坚守在一线,或引导车辆绕行,或携扶老人孩子过马路,不停地穿梭在积水路段,赤脚上阵,雨水不停,汗水不止。

  警民的鱼水深情,

  在汛情中愈发坚固!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