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高度戒备,全力以赴!湖南法院人坚守在防汛一线!

 文章来源:湖南高院综合 作者: 时间:2020-07-14 16:16:56 

  今年以来,我省已遭遇19轮强降雨过程。6月1日进入主汛期以来的40多天,接连遭遇9轮强降雨袭击,全省平均降水量385.6毫米,较常年偏多40.8%。6月2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导致洞庭湖区、沅水干支流、湘江和资水部分支流42站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湖区7站超过保证水位。常德、岳阳、邵阳、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地受灾严重。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攻坚克难,以每战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打好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人民战争。面对多轮暴雨高洪,湖南法院人发扬持续作战优良传统,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战在抗洪第一线。

  网友7月1日拍摄的长沙城

  洪峰过境长沙,

  虽各地暴风骤雨初歇,

  但抗洪救灾的工作并没有减少,

  湖南法院的干警们还在一线继续坚守,

  洪水无情人有情,

  有太多感动的画面值得我们记住!

  摄影师航拍下浏阳河和湘江交汇成了“鸳鸯锅”

  怀化市洪江人民法院

  怀化市洪江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向培权前往受灾重点户查看情况

  到受灾重点户家中了解受灾情况

  干警晚上在受灾现场勘察受灾情况

  干警在受灾现场清淤泥

  7月9日,特大暴雨再袭洪江,怀化市洪江人民法院防汛应急小组再次集合,由院领导带队,分别奔赴桐油湾社区与桂花园乡优胜村,协助受灾群众撤离至安置点。当天,干警共协助撤离受灾群众 13户34人。(王正涛 摄)

  临澧县人民法院

  劝导群众离开危险区域

  查看桥下涵洞排水是否通畅

  在澧水河道查看水势

  位于临澧县新安镇的澧水河堤坝是临澧县人民法院防汛责任区,连日来,该院采取“班子成员+青年干警”组成防汛小队,坚持24小时驻守,进行雨情监测、隐患排查、巡逻护堤等工作。(董明坤)

  澧县人民法院

  7月6日起,澧县人民法院每次派出10名干警组成防汛小分队奔赴涔水河段参与防汛工作。在涔河北堤上干警们冒着大雨、趟着积水24小时驻守,不间断巡堤查险,关注气象和水位动态,严密监测汛情发展,对低洼地段、排洪沟渠、水淹道路一一巡查排险。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

  望城区法院院长龙兴盛上堤察看水位情况

  近日,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法院组成防汛小队,坚持24小时驻守,进行雨情监测、隐患排查、巡逻护堤等工作。

  益阳市大通湖管理区人民法院

  7月8日晚12点,益阳市大通湖管理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杰带队赶赴北洲子镇东大堤一线开展督查。为进一步掌握汛情和防汛要求,值班巡堤干警一直巡堤查险至凌晨2点。

  临湘市人民法院

  搬运沙袋、加固堤防

  7月8日,临湘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临湘市人民法院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干警奔赴防汛一线。周末,参与防汛工作的干警放弃休息,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他们趁着雨停的间隙搬运沙袋,加固堤防。

  沅江市人民法院

  防汛干警排查进水闸隐患

  防汛干警查看险情

  沅江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邹兆洲一行来到法院扶贫联系村——紫红洲排水闸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安乡县人民法院

  抗洪小分队集合

  安乡县人民法院抗洪抢险小分队由小分队队长、法警大队大队长张献文组织,共有十名队员。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