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法英模

暴雨袭城,一幕幕画面让人感动

 文章来源:湖南公安 作者: 时间:2020-07-14 16:04:30 

  近日,湘潭莲城遭受一轮暴雨的侵袭

  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也威胁到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暴雨中

  我们又看到了这群熟悉的身影

  他们闻汛而动、向险前行

  风雨无阻 坚守一线  

  ▲早晨,雨湖区某道路上的下水道井盖被强力的水流冲走,为了防止发生次生事故,雨湖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辅警冒雨将井盖复位,并放置锥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

  “警”色不变 风雨里我们守护你

  ▲上午,大雨依旧下个不停,由于雨水倒灌,湘钢茭瓜地小区有4名老人被困。接到求助电话后,岳塘分局岳塘派出所所长李军和执勤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将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上学途中,荷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撑伞为孩子们护航。

  雨中“浇”警 赤脚为平安护航

  ▲大雨滂沱,街面瞬间水流成河。为了让“乘风破浪”的车辆驾驶员们安全通过积水地段,交警支队的民辅警毫不犹疑地挽起裤脚,冒雨在街头指挥交通。

  暴雨突至,民警化身“推车达人”

  ▲近日,湘潭经开区杉山社区吉利西路转盘处因暴雨导致大面积积水,多台车辆被困水中。九华快警站民警、辅警冒雨疏导现场交通秩序,并逐一将被困车辆从积水处推到安全位置等待救援。

  无论是在路上担当航标的“小黄人”交警,还是以身为舟,安全渡航被困群众的派出所民警、快警,以及那些默默坚守在大家看不见的地方的公安民警和工作人员,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值得点赞。

  在此,湖南公安也提醒大家,暴雨天尽量减少外出,应当选择在室内避雨,同时做好居家防范。如需驾车出行,请务必注意交通安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