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作风建设

长沙公安全警对照“双50条”清单开展自查自纠,立刻进行!

 文章来源:长沙警事 作者: 时间:2020-09-01 11:51:43 

  按照教育整顿试点工作部署,为落实许显辉副省长指示精神,全方位排查检视问题,找准症结原因,为下阶段整改提升做好准备,8月31日,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自查自纠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主持。

  会上,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定佳对领导班子和个人查纠问题“双50条”清单从背景意义、框架内容、相关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全警在当天完成填报。“双50条”问题清单,分别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主责主业6方面明确了查摆的问题。内容结合了长沙公安实际,结合了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六大纪律问题和公安部教育整顿方案强调的“六类顽瘴痼疾”,由市公安局教育整顿专班联合各牵头部门、警种将省厅“双50条”细化为领导班子50条224项,个人50条217项,让问题更加清晰、明了。

  唐向阳副市长指出,市公安局党委强化教育学习,开展政治轮训,狠抓自查自纠,树牢“四个根子”的理念,运用大数据精准查纠问题,得到了公安部指导组、省厅教育整顿办的充分肯定。他要求全警迅速行动,根据细化的子项目填报好“双50条”。

  唐向阳副市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实“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实相关数据和典型问题开展核查,找出问题原因、问题单位和问题个人,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整改到位;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做实“查”,要重点对照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六条基本规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进一步坚持以上率下做实“查”,领导干部要压实领导责任,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推动自查自纠工作有效开展;要进一步运用大数据研判做实“查”,要通过“大数据”精准画像,通过数据来解决问题,让大家都心服口服;要进一步坚持宽严相济做实“查”,对那些拒不交待问题的违纪违法人员要从严处理,对那些主动坦白、真诚悔过的人员要从宽处理。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至全警,市公安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各部委、督察支队、科信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民警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及科所队全体民辅警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长沙各级公安机关迅速组织落实会议部署要求,在前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剖析的基础上,对照细化分解后的“双50条”清单,逐条逐项,认真检视,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查纠问题,找准症结原因,为下阶段整改提升蓄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