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泸溪:全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 时间:2020-11-09 12:21:04 

  红网时刻湘西9月2日讯(通讯员 周世全)9月1日,泸溪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安排部署政法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意见》精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意见》,坚持班子带头学、组织党员学、推动面上学,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周五学习日”等形式,认真领会《条例》《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吃准摸透、细学深思,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意见》同中央、省委、州委政法工作会议相关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同抓好工作谋划、工作落实结合起来,研究制定有效措施,真正把《条例》《意见》贯彻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条例》《意见》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确立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体格局和运行体系,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作为推动政法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铸魂工程”,深刻把握 “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两个不能变”的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全县政法工作创新发展,更好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三要全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找准履行职能与服务中心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提高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巩固发展泸溪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各项改革,加快智能化建设,不断完善政法公共服务机制,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法服务。要更大力度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