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法治湖南>政法改革

娄底中院推进行政诉讼案件繁简分流

 文章来源:娄底中院 作者: 时间:2020-11-06 11:36:34 

  日前,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关于行政诉讼案件繁简分流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全面实施行政诉讼案件繁简分流,通过依法快速审理简单案件,提升司法效能,实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

  意见确定了一、二审简单案件的范围,明确如何分流简单案件,从立案、送达、庭审、制作文书、审限、简转繁各个环节具体规定了如何简化程序审理简单案件。另外,意见还规定了不得简化程序审理的六类一审行政诉讼案件。

  意见的出台实施,标志着娄底中院全面落实行政诉讼案件繁简分流的改革任务,将有效缓解行政诉讼案多人少的矛盾,实现高效、便捷、实质性解决行政争议等多元化司法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