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教育整顿】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文章来源:益阳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3-08 11:48:59 

  3月5日,益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勇在会上作动员报告。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副组长、湖南省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原书记何如一作指导讲话。

  张勇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及批示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全面打造绝对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铁军,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益阳、法治益阳、清廉益阳提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的迫切需要。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涵实质和深远意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对标对表,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抓住“关键少数”,也抓“绝大多数”,做到教育整顿全覆盖、无盲区,真正达到清除顽疾、纯洁队伍、激励士气、维护稳定、推动发展的目的。

  张勇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不断增进政法队伍践行“三个绝对”根本要求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查纠整改贯穿始终,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把常态长效贯穿始终,巩固和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开门整顿,加强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机制,落实有效举措,合力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何如一在会上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透彻领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现实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就是要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的问题,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把牢“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的成效。这一次教育整顿的总目标是四个“进一步”,要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要重点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这四项任务,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确保教育整顿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开门整顿,做到教育整顿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三是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的作用,围绕三个环节以及一系列举措要求,通过下沉指导、走访调研、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卷审查、会商研判、协同督办等方式推动教育整顿,促进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浪波主持。市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驻院纪检监察组成员、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