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教育整顿】益阳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文章来源:益阳政法 作者: 时间:2021-03-08 11:33:34 

  3月5日下午,益阳市公安局召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美南到会指导并讲话。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瞿晏平同志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参加会议并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陆武主持。

  李克良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是整治顽瘴痼疾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是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涵实质和深远意义,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动真碰硬,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李克良同志指出,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坚决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决策部署,公安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就是要通过突出抓好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民警在思想、政治、组织、纪律、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公安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督促广大民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李克良同志要求,要落实工作举措,精准推动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要坚持政治教育引领、坚持警示教育明纪、坚持英模教育铸魂,进一步抓实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要强化自查自纠、强化组织查处、强化专项整治,进一步抓实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深化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科学评估成果,进一步抓实总结提升,切实巩固整顿成果、推进源头治理。

  李克良同志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领导机关、抓住“关键少数”,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以上率下、全警参与、整体推进的良好工作态势;严格督导检查,固化机制、完善方案,强化跟踪问效、跟踪问责,务求教育整顿整出作风、整出素质、整出形象、整出战斗力;加强宣传引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引导全警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投身教育整顿;强化统筹兼顾,抓好工作结合,将教育整顿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两会”维稳安保、与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科学安排,一体化推进,不断提升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能力和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

  袁美南同志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严格对标对表,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把握整体要求,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根据中央、省委、益阳市委部署安排,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扣“四个进一步”总目标,突出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顿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三是要抓住关键环节,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抓紧抓实“三个环节”, 做到一环紧扣一环, 稳步推进;要创新工作方式,做好“三个结合”,即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率先学与全程学相结合。

  省级驻点第九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全体同志、市局党委在家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及特邀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交警直属大队主要负责人,朝阳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