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党管政法

赫山检察院:@检察官们,快来“学史明理”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 时间:2021-03-18 14:55:58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杨薇)为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汲取红色基因的前行力量,益阳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全面开展党史学习。该院以党组书记、检察长在内的四名党组成员为主讲人,以党史红色故事为背景,解析人民检察的历史进程。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在我们朝着检察奋斗目标与历史节点共同交汇的时刻,要回顾和深刻理解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尤为重要。”检察长贾浩在《人民检察制度的发展历程》的授课中提出。他从人民检察制度的四大进程阐释了检察制度的创建根本和改革发展趋势。他要求全院干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学习活动把红色历史深植心中,以“学史”积能量,在检察工作中用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吴志军以纵观党的历史视角,解读了《延安整风运动的背景及历史意义》。他讲到,延安整风开创了用整风方式加强党内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等重要问题,以此形成了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在全党范围内树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他说,学党史的目的是对革命传统的继承,对长征精神的发扬,好的思想、好的作风,是党为人民服务的“明理”拱心石。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建才以积极推进党史学习促检察队伍新发展为主题,他提出“五严”:严肃引导、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行、严格落实,执行铁的纪律正风肃纪,提升检察队伍清正风貌。

  以《共产党宣言》在中国应运而生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副检察长廖力平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陈望道与墨汁”、“蒙达尼会议”等红色经典故事。她说,党史学得深、悟得透,干工作才有底气,十四五计划开局新步伐,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保持检察初心不改,难关攻克不怠,最终就是要促进干部走实路、办实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作风建设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让检察官们得到了深刻的思想淬炼,学习党史能对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党性修养和奋斗征程有更细致地发现,思想之基的牢固是作为一名检察干部守护精神高地的过硬装备,促使我们对事业的进取,提醒我们对法纪的敬畏。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