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郴州中院赴沙洲开展党性锻炼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郑涛、史娟 时间:2021-03-22 17:56:02 

  湖南长安网3月2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史娟)为扎实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3月20日,郴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雨田带领中院在职党员干警及全市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庭长赴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开展党性锻炼,推动全市法院队伍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今日沙洲,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在沙洲村广场入党誓词雕塑前,王雨田等院领导与160余名党员干警一起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大家庄严宣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法治信仰。

  随后,大家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探访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公徐解秀老人旧居。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和讲话摘要,观看了《半条被子》微电影,深入了解汝城早期党组织开展工农革命运动的历史,以及长征期间3位女红军过境汝城时将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回望峥嵘岁月,回顾浩气长存的革命英烈事迹,感慨沙洲人民延续“半条被子”精神建设幸福沙洲的发展历程。

  当天,郴州中院邀请汝城县委基层党建工作组副组长范民强为大家上了专题党课《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

  范民强对汝城红色历史、半条被子故事以及基层党建工作有过多年的系统研究,课程围绕“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背景、经过与影响,“半条被子”精神内核及启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半条被子”故事深藏初心使命的心得体会等内容进行了阐述,课程主题鲜明、形象生动、深入浅出、震撼人心。

  王雨田在活动中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的遗志,永葆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英烈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成效。

  院领导李性斌、唐超、吴小波、朱盼标、傅晓斌、王华玉、曹文杰参加活动。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