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衡阳市法学会“双百”活动公安局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湖南长安网 作者:刘衡锋、李国栋、王思聪 时间:2021-03-25 11:36:21 

  湖南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衡锋 李国栋 王思聪)3月23日上午,衡阳市法学会“双百”活动公安局专场报告会在市公安局隆重举行,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原主任杨启敬教授应邀为民警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谭新民及专班全体同志到场指导。本次报告会由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吴小平主持,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属各单位、高新分局副科实职以上干部和民辅警代表400余人参加。

  杨启敬以《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战略意义,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着重强调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需要把握的“五大关系”。

  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监管支队支队长贺启航表示,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安监管部门执法全过程,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端正监所民警执法思想,树牢公正公平公开执法理念;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规范监所执法行为,保障好被监管人员的合法权益;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应对监所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监所安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教育引导被监管人员树立法律意识、牢记法律法规,托起被监管人员新的希望,确保法律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集体观看了衡阳公安英模事迹宣传教育片《警星灿烂耀雁城》,重温了二级英模、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匡兵,二级英模吉湘林、李江、詹纯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全国特级优秀民警、全国三八红旗手李晖,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包汉珺的先进事迹,以通过学习弘扬英模精神,在全局形成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