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党管政法

娄底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太平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娄底检察 作者: 时间:2021-03-29 10:32:22 

  3月25日下午,娄底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太平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实际和自身学习思考,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以《讲政治、懂规矩、守底线,争做新时代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干警》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深刻又生动的专题党课。

  李太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阐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干警要更加深刻、深入、准确地学习领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娄底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太平指出,讲政治是责任,更是根本要求。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驾驭风险的能力、为人民司法的水平。要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履职尽责。

  李太平指出,懂规矩是修养,更是行为座标。要做到言行有范,时刻用党的纪律规矩这把尺子规范自己的言行。要做到政令畅通,听招呼、懂规矩,令行禁止。要做到守规而有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实现遵纪守规与干事创业知行合一。

  李太平指出,守底线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要筑牢思想堤坝,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藩篱。要守牢权力底线,权力不是炫耀的资本,更不是交易的砝码,唯有依法依规用权管权。要筑牢监督防线,严格落实“三个规定”要求,做到真学、真填、真报、真查。

  李太平勉励全市检察干警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助推娄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党课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干军主持。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三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列席,市院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聆听了党课。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