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娄底公安:搭建千里认亲桥 终圆24年寻子梦

 文章来源:娄底公安 作者:娄公轩 时间:2021-04-29 15:42:42 
 

 

  “经检验,涟源市七星街镇伏栗村李某革、阳某香与晋江市赖某旦(小名安安)符合生物学遗传关系,支持李某革是赖某旦生物学父亲,阳某香是赖某旦生物学母亲。”2021年4月21日一大早,涟源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汪雪雁,娄底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情报侦查大队大队长阳健平一行就来到涟源市七星街镇伏栗村,向李某革夫妇宣读了这一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并带着他们踏上了前往福建晋江市的千里认亲之旅。

  24年前,他在路边失踪自此杳无音讯

  安安,1993年1月24日出生在涟源市七星街镇伏栗村。为了生计,父亲李某革、母亲阳某香长期在广东务工,安安则留在家中由爷爷、奶奶扶养。1997年8月9日下午,爷爷奶奶发现独自在路边玩耍的安安不见了。村庄附近的山岭、水塘都被找遍了,也没有找到他的身影。李某革夫妇没有放弃,他们又扩大范围寻找,到娄底找,到长沙找,到广东广西找,但始终没有他的半点消息。

  24年里,公安机关坚持寻找终获突破

  接到安安失踪的警情后,涟源市公安局一直想方设法挖掘线索,先后多次通知李某革夫妇前往公安机关采集DNA,试图通过DNA比对找到安安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初,涟源市公安局于2013年录入的李某革夫妇的DNA成功与福建晋江市的赖某旦比中。3月底,经娄底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再次复核认定,并于4月20日出具了“身份确认书”,正式确定了赖某旦就是李某革夫妇的儿子安安。

  24年寻子梦,终于在晋江实现

  在民警们的陪伴下,2021年4月22日,李某革夫妇在晋江市公安局见到了日思夜想的儿子安安,于是有了认亲仪式上那一幕离别24年的父母与儿子紧紧拥抱的感人画面。广大网友纷纷送来祝福,为湘闽两省公安机关点赞。

  阔别24年 警察护送回家

  “安安要回来咯!”成功认亲的喜讯传来,涟源七星街的角角落落都沸腾起来。4月24日上午,在民警们的护送下,安安回到了阔别24年的故乡。这天下着小雨,但乡亲们热情高涨,早早地来到村口排起长龙迎接安安回家。村民王女士说:“安安4岁出去的,已经28了,这么多年他还可以回家,全村人就是很高兴,这阵势哪怕是过年也没有这么热闹。人民公安了不起!” 安安下车的那一刻,伏栗村鞭炮齐鸣,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亲人们簇拥过来紧紧拉着他的手。多年的寻找、牵挂和思念,在这一刻都融化成满满的幸福,令大家热泪盈眶。村民们发自内心的高呼:“向人民警察致敬,中国共产党万岁!” 为表达全家人的感谢,在乡邻们的见证下,李某革、阳某香全家专门为娄底涟源两级公安机关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热心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盛赞“娄底刑警,真心英雄!”

  记者手记:

  湘闽警方通力协作,换来亲生骨肉团圆。这次短暂的拥抱,一家人期盼了24年!安安穿越千里回到了亲生父母的身边,但是还有很多父母奔走在寻找孩子的漫漫长路上,也有一些与亲人失散的游子渴望回到家人身边。当前,公安机关正在开展打拐“团圆”行动,希望失散人员尽快联系公安机关主动采集血样,呼吁大家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拐卖儿童犯罪线索,携起手来帮助更多的破碎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