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队伍建设>政治建设

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湖南 省直监狱系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湖南监狱 作者: 时间:2021-05-12 10:20:13 

“我们是党和人民的枪,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监管秩序,坚决维护国家和社会安全稳定。这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所有监狱人民警察的初心。”

“奋斗的青春,是把使命和担当融入骨髓,是把忠诚和奉献注入警魂。”

“在这个时代,青年致敬英雄的最好方式就是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

图片

5月11日,在省直监狱系统“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湖南”演讲比赛决赛上,参赛选手激情飞扬。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引导广大警察积极投身监狱事业,省监狱管理局举办了此次演讲比赛。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钟艺兵观看比赛并致辞。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副部长陈巍、省直团工委办公室主任宋乔乔到场指导。比赛邀请演讲专家蒋维担任评委。在家局领导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相关监所单位负责同志在现场观看比赛。

图片

钟艺兵在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比赛,是局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狱工作批示指示的重要安排,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广大青年监狱警察要永葆“忠心”、守住“真心”、怀揣“公心”、下定“决心”、保持“戒心”,不负新时代,担起新使命,展现新气象,让监狱事业多一些青年声音,多一点青年气质,多一股青年力量,接力奋斗、砥砺前行,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写下青春的壮丽篇章。

经过单位初赛、片区预赛层层选拔,来自各监狱的12名选手晋级决赛。准备比赛的过程,就是各位选手成长的过程。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来自雁北监狱的选手刘雨涵说,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她被身边很多看似普通却不平凡的战友们感动着。她表示,今后将牢记入警初心,公正执法、暖心为民,为监狱事业发展贡献出青春力量。

“奋斗是青春最绚烂的底色。回想在武汉的41个日日夜夜,苦过,累过,害怕过,但从未退缩!作为新时代的监狱警察,我们一定要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来自女子监狱的选手陈姝说。

图片

01.陈姝

图片

02.李阳

图片

03.陈碧瑗

图片

04.江梦洁

图片

05.袁媛

图片

06.周莉

图片

07.李佩

图片

08.任玮钰

图片

09.匡志文

图片

10.赵晔宇

图片

11.刘雨涵

图片

12.段炼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学党史汲取力量,传承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弘扬爱党爱国情怀,围绕弘扬湖南监狱精神这一主题,结合所学所悟,结合成长经历,结合本职工作,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或追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屈奋斗的光辉历史,歌颂今天的幸福生活;或讲述身边监狱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共话发展与进步;或紧密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表达积极进取、勇担使命的坚定信心。

演讲者们发自肺腑的情感流露、沉着稳健的台风、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话语以及穿插进行的红色经典歌曲抢答活动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积极地回应和强烈的共鸣,也让现场观众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看齐,守好初心、担好使命,树立监狱警察良好形象,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片

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

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图片

三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赵晔宇和来自省女子监狱的陈姝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来自网岭监狱的任纬钰等4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来自省郴州监狱的段炼等6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比赛在全场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