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交警老爸校外护航 儿子考场“乘风破浪”

 文章来源:时刻新闻客户端 作者:邹晋萍 时间:2021-06-09 16:34:11 

2 (1).jpg

袁向雄检查送考车辆安全设施。

1 (2).jpg

高考首日,袁向雄和刚从考场出来的儿子交流。

家有高考生,全家不轻松。一般高考学生家长都会选择在校外陪考,为孩子加油鼓劲。娄底市新化县交警大队民警袁向雄作为一名考生的父亲,本来可以休息几天,但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考点现场周边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坚守在执勤工作岗位上,用专用的交警指挥手语与牵挂的儿子一起“高考”。

“今天高考第一天,早晨6点多我们就到执勤点了。平时孩子成绩也不错的,也不知道他考试是不是准备得充分……”袁向雄一边检查送考车辆一边说。

袁向雄从警29年了,他表示:“以前参加高考交通秩序维持活动,心里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紧张过。想想儿子在考场里面,自己只有站在这里值好勤,守着那份期盼,焦急的心情才能平静些。”

11时35分,考生们陆续从考场走出来。等候在学校门口的家长们都纷纷走上前去和孩子或拥抱或击掌,而袁向雄却在执勤岗位上不停疏散着聚集的人群、指挥着来往的车辆。在些许的间隙中,远远地张望着校门口,寻找着儿子的身影。

“爸!”袁向雄的儿子轻声喊了一下。“考得怎么样?”袁向雄心急地问道。“挺好的。”听到儿子轻松的回答,袁向雄拍了拍儿子的肩膀,风趣地笑着说:“儿子,看你出来的步伐挺悠闲的,看起来考试比外面执勤要轻松,加油!我们一起努力!”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