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长安网>政法故事

孩子为什么要把检察官爸爸画成考拉?

 文章来源:娄底检察 作者:谢特波(整理) 时间:2021-06-21 17:52:53 

康小凡今年快8岁了,是娄底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康镇泓的孩子。

因父亲节快要来临,6月18日,彭老师在课堂上布置了“给爸爸作一幅画”的作业。其他小朋友没用多长时间就完成了,而小凡却一直没有下笔。

心细的老师注意到了这个情况,忙问小凡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小凡说,感觉爸爸太忙了,印象当中比较模糊,不知道该怎么画他。

图片

老师问,平常和爸爸见面的时间多吗?

小凡说,很少,一般只有晚上才能见到。

老师好奇地问,“那你爸爸忙什么?”

“他是检察官,忙案卷,忙官司,反正就是对着电脑工作工作再工作”

“那你可以把你的爸爸和电脑画在一起,让他知道由于工作太忙而疏忽了对你的陪伴和照顾。”老师开导小凡。

“我不想,我要画和平鸽。”

“为什么?”

“如果世界和平了,他就不会有那么多案子。”

“嗯,可以。”老师鼓励小凡。

“我觉得和平鸽也不是很妥当,老师,你知道什么动物最轻松、最空闲、最有时间陪孩子?”小凡问。

“可能是猪,吃了睡,睡了吃,好像也没啥事。”老师笑着说。

“我不想要猪这个形象。”

“那你再好好想想。”老师耐心引导。

“老师,我想好了,我要画考拉!”

“为什么啊?”老师好奇的问。

“因为考拉比较慵懒,比较空闲,它应该有很多时间能陪在孩子身边,一起懒懒散散,晒晒太阳。”小凡开心地说。

图片

在娄底市检察院,像康镇泓这样的检察干警还有不少,他们因为忙于案件,忙于文字材料,忙于综合事务,忙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奋斗在不同的岗位,却因工作而无意中疏忽了对家人的陪伴,他们默默付出,只为法治中国绘上美丽的“检察蓝”。

而孩子的世界和情感,简单又纯真,他们朴实愿望的背后,藏着对父母的关心和期待。愿检察官在法治的道路上,既担当好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又扮演好孩子们的“超级英雄”!

精彩专题
为您推荐
热点排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9 www.hnzf.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投稿邮箱:hncaw@qq.com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号:湘ICP备11020403号-2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